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某超贫磁铁矿选矿试验研究  

2010-12-09 15:40:35|  分类: 选矿工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超贫磁铁矿选矿试验研究

编辑:探坑者

1矿石性质

  矿石自然风化严重,-35 mm粒级含量达到64%,结构构造简单。细粒嵌布的磁铁矿是主要金属矿物,另有部分赤铁矿;脉石矿物主要为长石、石英、角闪石和黑云母。原矿多元素分析结果和原矿铁物相分析结果分别见表l和表2。

 2预先试验   

 2.1磨矿细度试验   

    采用直径φ50mm磁选管进行一次磁选,磁捌强度64 kA/m,试验结果见表3。   

    从表3可知,随着磨矿细度的提高,铁精矿的品位逐渐提高,而回收率呈现下降趋势。当磨矿细度为-200目98%占(-320目占90%)时,铁精矿的 TFe含量可以达到65%以上。试验结果表明,磁铁矿嵌布粒度较细,必须进行细磨,才可能得到TFe翎量大于65%的铁精矿。   

 2.2原矿直接磨选流程   

    根据磨矿细度试验结果,采用原矿粗磨磁选.粗精矿再磨磁选的三段磨选工艺流程,回收矿石嘲的磁性铁。一次磁选作业条件为磨矿细度-200目占37.5%、磁场强度120 kA/m;二次磁选作业条件为磨矿细度-200目占90%、磁场强度80 kA/m;三次磁选作业条件为磨矿细度-320目90%、磁场强度80 kA/m。获得了精矿产率11.95%、品位65.42%和回收率50.05%的技术指标。

2.3干式预选试验

  由于原矿品位低,为降低选矿成本,将矿石破碎至-18mm占88%以后进行了干式磁选试验。表4的试验结果说明,CCXGY细碎磁铁矿干式预选机的预选效果非常好,磁性铁回收率可以达到95%以上。   

2.4反浮选试验

  显微镜下观察发现,当磨矿细度为-200目占90%、铁精矿的品位达到63%时,磁铁矿单体解离程度已经比较好,达到了88.4l%,连生体类型以毗连型为主,包裹镶嵌型次之。另外发现,黑云母在精矿中的夹杂是影响铁精矿质量的主要因素。因此,进行了阳离子反浮选黑云母试验,取得了很好的技术指标。当Na2CO3淀粉和十二胺的用量分别为1500 g/t、100 g/t和60 g/t时,铁精矿的品位和回收率分别为65.68%和48.75%。

从预先试验结果可以看出,采用三段磨选工艺或磁选一反浮选工艺均可以使精矿品位达到65%以上。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确定了在生产中采用原矿预选一阶段磨选一磁选柱精选工艺流程。

3原矿预选一两段磨选一磁选柱精选流程试验

    试验采用φ100mm磁选柱,工艺及其数质量流程见图1。

4结论

    矿石中的有用矿物磁铁矿的含量低、嵌布粒度细是该矿石的特点,其中的大量黑云母影响精选作业的效果。采用三段磨矿、六次磁选的常规磁选工艺,当最终磨矿细度达到90%-320目时,精矿品位才可达到65.00%以上。采用原矿预选一阶段磨选一磁选柱精选工艺流程,在降低选矿成本、简化流程结构的同时,精矿质量也得到了保证。

点击进入更加精彩 精彩首页 - 探矿者 -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7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