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停下来,为自己而活  

2011-03-30 16:49:47|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停下来,为自己而活

探矿者

         存在主义哲学有一句名言叫做:“拥有就是被拥有。”(To possess is to be possessed.),即一个人“有”的越多,就越“不是”他自己;因为一个人拥有的越多,越没有时间做自己。由此可知,拥有的东西太多时,人的生命内涵以及注意力就分散了,最后反而会被拥有物所拥有。变成了拥有物的奴隶,以致精疲力竭,丧失了人生的意义。你所 “有”的越多,你所“是”的就越少;这二者常是呈反比的。

        当然,这只是要提醒人,不要去拥有一些不需要的东西,并不意味着什么都不必拥有。我们所拥有的东西必须是我们所能掌握的,也就是现代人所讲的“返朴归真、简单生活”。

         因此当我们拥有的物质达到一定水平时,应该学会适当的放弃。要知道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是永远没有完美的,目标是永远没有尽头的,因此凡事有度,须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只有适当的舍弃,才能感知人生的况美和生活的壮阔。

        就如李敖之言,放下,是一种壑智,更是一种自我解脱。泰戈尔说,当鸟翼系上黄金时,它就飞不远了。学会放下,才得以卸下各色包袱;懂得放下,才不至于以卵击石,更能出奇制胜,人生的步伐会更坦然,更坚实,生活也会更充盈。放下负担,放下名利,人生更豁达。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多一些对身外之物的旷达,体会与世界一样博大的胸襟,懂得适时下,正是内心平衡、获得快乐的灵丹妙药。

         学会适当的放弃,就是找一个可以感动你生活的地方,有时间让自己慢一点,静下来,好好的享受生活。有质量的人生,主张生命的旅途绝不是疲于奔命,拿得起放得下,得失从容,随缘旷达,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直面生活,学会一笑了之。聪明人懂得创造没有疲倦的人生旅途。活着就要以幸福的心态,轻松、从容地欣赏路边的风景。

点击进入更加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