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地质勘查资料归档汇交要求  

2011-10-17 11:17:46|  分类: 矿业公司简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质勘查资料归档汇交要求

探矿者

一、接收验收地质资料汇交内容

(一)、地质资料主要依据构成地质资料档案正文分为纸质资料、电子文档资料附加材料、附图、附表等,

1、正文纸质资料

2、电子文档资料

3、附加材料

4、附图

5、附表

(二)、其地质资料分为原始地质资料、成果地质资料和实物地质资料三种类型。

1、原始地质资料 

    在地质勘查、研究和其他有关生产技术活动中所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原始文件材料,包括按一定归档制度集中保存起来的地质档案原本和未列入档案保存的资料(原始编录、野外记录本、样品登记表、岩矿鉴定报告等)

2、成果地质资料

依据地质资料档案原本编制并正式复制或印刷出版的地质勘查成果资料;

1)一般要求地质查项目成果报告全部正文(含插图、插照和汇交的成果资料内容应与项目成果报告评审意见书中“提交的技术文件目录”清单一致。 

2)汇交的成果资料技术要求  

①正文、附件纸质资料规格为 21.0cm×29.7cm(A4) ; 

②附表纸质资料规格一般为 21.0cm×29.7cm(A4) ,特殊情况可为 29.7cm×42.0cm(A3) ; 

③附图(册)纸质资料规格为 21.0cm×29.7cm(A4)或 29.7cm×42.0cm(A3); 

④单张附图无论幅面大小,可折叠成 21.0cm×29.7cm(A4) 的手风琴状,图签折在外面; 

⑤其它类纸质资料应以 21.0cm×29.7cmA4)为准。 

3、实物地质资料 

    ⑥地质勘查、研究和其他有关生产技术活动中所采取并按有关规定留存的岩芯、标本、样品、光薄片等实物及其有关资料;

(三)、电子文档资料

    地质资料的电子文档制作及要求按照国土资源部发布的《成果地质资料电子文件汇交格式要求》执行。一般要求

 1.每份地质资料的电子文档必须要有一个说明文件(文件名为 Readme.txt) ,说明该资料中各电子文件对应的文件名、大小以及运行或阅读所需的软件平台、版本、必要的参数。 

2.地质资料电子文档汇交一般要用光盘硬磁盘,采用通用格式存储。采用移动硬磁盘汇交的,应事先征得乙方或资料管理部门的同意。

3.数据库建设类和软件开发类项目,地质资料由负责综合或集成的单位统一汇交。 

(四)、汇交的地质勘查资料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1、按照国家有关报告编制标准、要求编写;

2、地质资料完整、齐全;

3、制印清晰,着墨牢固;规格、格式符合有关标准、要求;

4、电子文档的资料内容与相应的纸质资料内容相一致。

除符合前款规定的要求外,受权勘探方(乙方)汇交的地质资料,还应当附有勘查许可证、样品内、外检测机构许可证的复印件;经过接收、验收的地质资料,还应当附有评审、鉴定、验收的正式文件或者复印件。

(五)、地质资料汇交范围

  1区域地质查资料,包括:各种比例尺的区域地质查报告及图件。

  2、矿产地质资料、包括:矿产普查、详查、勘探和矿山生产可行性开发地质报告。

  3、水文地质、工程地质资料,包括:

  ①区域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调查报告和地下水资源评价、地下水动态监测报告。

  ②选冶工业基地的重要供水水源地的地质勘察报告。

  ③重点工程的地下储库、洞室工程的初步设计和技术设计阶段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报告。

  ④单独编写的矿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报告等专门性水文地质报告。

    4、环境地质、灾害地质资料,包括:

  ①地下水人工补给、地下水环境背景值等水文地质查报告。

  ②地面沉降、地面塌陷、地面开裂及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调查报告。

  ③建设工程引起的地质环境调查评价报告等。

  5、地震地质资料,包括:自然地震地质调查、宏观地震考察、地震烈度考察地质报告等。

  6、物、化探和航空遥感地质资料,包括:区域物探、区域化探和物、化探普查、详查报告;航空遥感地质报告

  7、地质矿产勘探成果及综合分析资料,包括:

  ①经国家和省一级成果登记的地质勘查工作成果报告及各种区域性图件。

  ②矿产产地资料汇编、矿产储量表、成矿远景区划、矿产资源总量预测、矿产资源分析等综合资料。 

二、验收要求

     成果地质资料和原始地质资料的汇交细目以及实物地质资料的汇交范围,分别依照本办法汇交内容要求执行。对汇交汇交的地质资料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由负责接收地质资料的甲方出具地质资料汇交凭证;验收不合格的,退回汇交人补充修改,并限期重新汇交。

注:纸质资料和电子文档各两份

                                      

                                                      2011年10月17日


  评论这张
 
阅读(27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