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具有大智慧人的行为  

2013-05-18 09:22:05|  分类: 人文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智慧人的行为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探矿者大智慧人的行为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般人们可以按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不同职业等等外在标识概念把人类分类辨别。但我今天要讲的是:作为按照人们不同的行为、语言、思想的标识以此类有社会意义的内在概念划分,大体可分为两类:智慧的人与愚痴的人。

大智慧人的行为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真正具有大智慧的人,我们虽然难以揣度其深邃的思想境界,但仅从其语言、行为等亦可窥探一二:
       真正有大智慧的人,必定是低调的、淡定的。其智慧好似悬于精神深处的皎洁明月,高洁明澈地照耀着他们通透的心性。他们行走于尘世间,目光是慈祥的,脸色是和蔼的,腰身是谦恭的,心底是平和的,灵魂是宁静的。此所谓:大智若愚,大巧若工。
       天之道,不争而善胜,不争而自来。
       高声叫嚷的,往往是内心虚弱的人;招摇显摆的,往往是骄矜浅薄的人;上蹿下跳的,往往是奸邪阴险的人;这些人都很焦急,他们急切地想掩饰什么,急切地想夸耀什么,急切地想夺取什么。于是乎,世界因有他们而变得咋咋呼呼,而变得纷纷扰扰,而变得乌烟瘴气。这些虚荣狂妄之辈、浅陋无知之徒,像风中止不住的经幡,像水上按不下的葫芦,永远轻浮躁动而看不到寂止的尽头。
       张扬、张狂、张牙舞爪,到头来,只不过是一场浮华的幻影。当绚丽散去,当喧嚣沉寂,生命所要承接的,只是形影相吊,只是门前冷落,只是登高必跌重的惨淡,只是树倒猢狲散的凄冷,只是说不尽的凄惋与苍凉。
       低调、淡定、不浓、不烈、不急、不躁、不悲、不喜、不争、不浮,是落入尘埃里的素颜,是高擎灵魂飞翔的风骨。
       淡定的人,一辈子像喝茶,水是沸的,心是静的。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一几、一壶、一人、一幽谷,浅酌慢品,任尘世浮华,似眼前不绝升腾的水雾、氤氲,任其缭绕,飘散。
        茶罢,一敛裾,绝尘而去;只留下大地上让人欣赏不已的优雅背影。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
          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

       

  

2013年01月1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