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独立 自由  

2013-05-08 09:44:32|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由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探矿者自由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话说独立自由是日常生活中所理解的自由,而不是政治哲学意义上的自由,让我插上一嘴。

独立 自由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自由不外乎就那么两种:

  一种自由是被动的、无欲则刚的自由,也就是说只要我不犯错误,我对你领导或组织不巴结、不献媚,我不求当官,只是做好我的专业研究,我有相对的独立和自由,不紧跟你你也不能把我怎么样。我虽然说不上优秀,但你给我多少资源,我就做多少事情;不嫌少、不贪多、不求官、不觅利。有学生,我就带着,没有学生,我就停招;有项目,我就做着,没项目,我就等着。

  还有一种自由是主动的自由,当然只有有(专业)本事的知识人才享有。我有傲视群雄的技术力量,有高水平论文发着,多金的项目我做着,我有各种人才头衔,而且我项目越做越多,越做越大;头衔越来越多,越来越高。那我在单位的筹码也越来越多,我要风你要给我风,我要雨你要给我雨,我谁也不尿。你不满足我,我就会别觅新木;如果你不高看我,我就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儿不供着我,我就到别的地方去;国内不满意,我就到国外去;反正有本事的人能量大,人看得起,我凭我的本事,才有我的独立和自由。

独立 自由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独立 自由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独立 自由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2013年01月1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