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地震来临活命三角◣  

2013-08-01 18:00:53|  分类: 人与自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探矿者地震来临活命三角◣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美国最有经验救援家传授地震来临活命三角

地震来临活命三角◣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地震来了,不要再躲在桌子下了!

地震来临活命三角◣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Trujillo消防部门的救援总负责人是Trujillo大学教授。他陪伴我同行,他说:“我叫RobertoRosales,我是Trujillo的首席救援者。我11岁时,我被陷在一幢倒塌的建筑物里。就是发生在1972年的那场地震中,当时有7万人死亡。我利用我哥哥摩托车旁的‘救命三角’保住了生命。我的朋友们,躲在床下,桌子下的人都死了,我可以称作是‘生命三角’ 活生生的例子,而我那些朋友是“蹲下和掩护”的例子。” 道格观察到地震中的自救10项要领 : 当建筑物倒下时,每个只“蹲下和掩护”的人都几乎全被压死了。而那些躲到物体, 如桌子,或汽车下躲避的人也总是受到了重伤或死亡。

       猫、狗和小孩子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自然地蜷缩起身体。地震时,你也应这么做。这 是一种安全的本能。而你在一个很小的空间里便可做到。靠近一个物体,一个沙发,或一个 大物体,结果它仅受到轻微的挤压。

       在地震中,木质建筑物最牢固。木头具有弹性,并且与地震的力量一起移动。如果木质 建筑倒塌了,会留出很大的生存空间,而且木质材料密度最小,重量最小。砖块则会破碎成 一块块更小的砖。砖块会造成人员受伤,但是,被砖块压伤的人远比被水泥压伤的人数要少 得多。

       如晚上发生地震,而你正在床上,你只要简单地滚下床。床的周围便是一个安全的空间。

       如地震发生,你正在看电视,不能迅速地从门或窗口逃离,那就在靠近沙发或椅子的旁 边躺下,然后蜷缩起来。 大楼倒塌时,被发现很多人在门口死亡!这是怎么回事?如你站在门框下,当门框向前或 向后倒下时,你会被头顶上的屋顶砸伤。如门框向侧面倒下,你会被压在当中,所以,不管 怎么样,你都会受到致命伤害!

千万不要走楼梯!因楼梯与建筑物摇晃频率不同, 楼梯和大楼的结构物会不断发生个别 碰撞。人在楼梯上时,会被楼梯的台阶割断,会造成很恐怖的毁伤!就算楼梯没有倒塌,也 要远离楼梯,哪怕不是因为地震而断裂,还会因为承受过多的人群而坍塌。 尽量靠近建筑物的外墙或离开建筑物。靠近墙的外侧远比内侧要好。你越靠近建筑物 的中心,你的逃生路径被阻挡的可能性就越大。 地震时,在车内的人会被路边坠落的物体砸伤,这正是Nimitz Freeway路上所发生的 事情。旧金山大地震许多受害者都是呆在车内。其实,他们可简单地离开车辆,靠近车辆坐 下,或躺在车边就可以了。所有被压垮的车辆旁边都有一个3英呎高的空间,除非车辆是被 物体垂直落下。 我发现,在报社或办公室里堆有很多报纸的地方,通常会好些,因为报纸不受挤压。 你在纸堆旁可找到一个比较大的空间。 另外,掌握地震预测警报方法,可提前1至10分钟预报关于地震。 中国及世界,已经开始正式严肃的对待预防地震的课题。 国际组织预报今年地球将进入地震多发年,所以给朋友们
推荐一种地震预报的方法(仅供参考)把 一块磁铁用绳子挂在高处,下面正对地板砖或一个铁盆,磁铁上粘一块大铁块。地震前地球 磁场发生剧烈变化,磁铁会失去磁性。铁块掉下来,落在地上或盆上,发出响声。此法在房 屋没有晃动前就会提前预警。提前时间10分钟至几十秒。
如果掉下来了,必发生大震。

 

特别提醒大家注意:所谓活命三角指得是室内物件三角,不是墙脚三角。

 

尽量转发一下,让更多的人知道,也许你的传播在以后会救许

地震来临活命三角◣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地震来临活命三角◣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地震来临活命三角◣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地震来临活命三角◣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地震来临活命三角◣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2013年01月1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