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学习有很多途径  

2013-08-16 17:40:19|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有很多途径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吃一堑,长一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听爸爸的爸爸说过这句话。长大了,处于学习型社会的我们,也再不停地学习着,毕竟,人就是活到老学到老的高等动物!其实,就是不处在学习型社会的人们照样还是得要学习、不断地学习,与时俱进嘛!与时俱进是时代的进步,与时俱进才能得以生存、发展,与时俱进才能适应社会,适者生存哦!不学习是很难生存的,学习少也是生存不下去的。

  学习有很多途径、很多方式,获得学习也有很多途径、很多方式,一个人学习、获得学习同样运用着很多途径与方式。在此,笔者讲一个故事,来阐述一个小小的道理来分享分享。
  以前,一个卖草帽的商人,日复一日地在卖草帽,工作很艰辛,有一天因为特别累,在一个林子里的一棵大树下小坐休息,不知不觉间打了个盹。
  他醒过来,发现自己的草帽不见了,他四处查找,看到原来所有的帽子都被树上的猴子拿去玩耍了。他突然想起,猴子喜欢模仿人的动作,于是并把自己头上的帽子扔到地上,果然,众猴们都把草帽扔到了地上,他轻而易举地就拿回了本属于自己的草帽。
  他回家后把这件事讲给了自己的儿子,等儿子有了儿子,他又把自己这个有趣的事讲给了孙子。
  他的孙子,继承了祖业。有一天,由于太累,同样,在林子的大树下睡着了。等醒来的时候,猴子也是把草帽拿去了。他想起了爷爷给他讲的事,就把自己头上的帽子丢到了地上,可效果却完全不一样,在他把帽子丢在地上后,猴子们却没有丢下草帽,而是一只大猴子从树上跳下来把他的帽子检起来了。那只大猴子还说:就你有爷爷吗?
  上面的故事,也许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故事也很简单。故事本是无中生有,故事就是纯属虚构……但生活中的很多故事隐含着生活的哲理。

  总结经验,学习经验固然很好。但善于把别人的教训用成自己的经验也是一种学习的方法,也是使自己进步的一种技巧!“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也是我们获得学习的最佳途径。

2013年01月1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