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考察中发现重要地质现象  

2014-11-19 14:56:35|  分类: 野外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考察中发现重要地质现象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考察中发现重要地质现象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第四纪断裂剖面图1
 
考察中发现重要地质现象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第四纪断裂剖面图2
        项目考察组在野外调查中发现了一处第四系地层多处显著被错断现象。为推进该处错断现象研究,项目组进行了地质测绘、工程揭露和断层泥采样送检等工作。
        该处发育2条倾向相对分布的光滑错断面(见上图1、2),走向均为310-322°,走向延伸长度超过100m。SW侧断面倾向NE,NE侧断面倾向SW,两断面切割成宽4.5-6.0m的楔形体。错断主要发育于中更新统大姑组(Qp2d)红白色泥砾层、进贤组(Qp2j)棕色夹浅灰色蠕虫状网纹红土内,上部晚更新统新港组(Qp3x)褐色铁锰质粘土被右侧主断面错断(图1、2),左侧次级断面在新港组(Qp3x)内表现为树枝状扩散尖灭。

        测量得砾石层顶面被SW侧断面错动2.55m,被NE侧断面错动3.94m,楔形体黄白色砾石层、上覆网纹红土综合下错6.49m。分析认为SW侧错断面应为断层拉张后楔形体补偿性沉降所产生的次生断裂,为次级断裂面。

        两断面均发育擦痕。NE侧主断面擦痕倾伏向128°,倾角67°,运动方向显示断层高角度左扭,SW盘沉降。与目前公认的近区NE走向右扭、E-W压缩、S-N扩张的应力场较吻合。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7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