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为何20年的婚姻敌不过一次同学聚会?  

2014-04-13 11:54:58|  分类: 情感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探矿者为何20年的婚姻敌不过一次同学聚会?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人生在世,匆忙的生活总是让人在不经意间忽略了许多美好的东西,婚姻也是一样,或是“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吧,以至于让“同学来聚会,拆散一对是一对”成为现实。这不,今年44岁的许金(化名),结婚已20年了,就因为同学聚会后婚姻发生了变故,男方二次起诉离婚后获法院判准。看后,倒是觉得有说几句的必要,这个年代,婚姻自由,离婚不需贴上什么道德的标签。就本案的发生,笔者想问:近20年婚姻的破裂,真的是一次同学聚会就能棒打鸳鸯?
  众所周知,现在同学聚会越来越多。这个曾经承载了许多人美好回忆的活动,曾经是追忆青春岁月美好时光,回顾学生时代纯洁友谊的代名词——同学聚会,现在俨然演变成了“攀比会”、“关系会”、“诉苦会”和“情人会”等,完全失掉了同学聚会原有的纯真和欢乐。对此,有人建议,在日益世俗化的今天,同学聚会首先要摆正心态,同时,聚会的组织者还应该多一些创意,通过同学会,可将精神包袱尽数卸下,以消除同学之间常见的攀比心理,还同学聚会本来的面目。
  不可否认,同学聚会是熟人社会的有效交际圈,和同学的交流沟通,排解心中的压力,它可以用纯真的同学情宜作底子,在情感上相互祝福砥砺,在事业上相互帮助促进,轻装面对这纷繁的社会。老实说,笔者参加这样的同学聚会无数,和老同学们见面无非是让自己放慢脚步,找到寄托心灵的出处而已。通常是怀念纯真年代,并梳理留在记忆中的点点滴滴,过后,换一种心情去欣赏这世界可爱的一面,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从而融入到社会的“大空间”中去。
  当然,不得不承认,同学会本是特定的舞台,过得不如意的人参加这样的聚会,心理上波动很正常。特别是那些有着不能忘怀的情感之痛,而在同学会上遇见旧情人,一定会百感交集,让一些平时在红尘中摸爬摔打,被琐碎的生活缠绕得疲惫不堪的人醒来,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堕入时光隧道,打开你尘封已久的记忆闸门。于是,情感的种子常常会被回忆的雨水浸透,在寂寞中长出一片新绿。本案的男主人恐怕就是源于这样的原因,加快了本就不幸福的婚姻破裂而已。
  不知是谁说过,同学聚会是“心眼多的钻被窝,心眼少的在唠嗑,不多不少在乱摸,一个心眼在唱歌,缺心眼的在死喝。”老实说并非如此!你想,一个人要是心怀不测,不开同学会一样会出轨。再说了,同学聚会,见面有些亲昵的动作也不见得就是出轨。要知道,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性别意识也会模糊,自然会很随意,哪怕是男女同学之间亲密一点,也可视作是“哥俩好”,算不得什么。因此,在笔者看来,这都怪不得同学聚会,要怪,只能怪一些人那挥之不出的出怪情结。
  总之,就本案而言,说其是因为同学聚会而让婚姻破裂,未免有些牵强附会了。真正的原因恐怕还是“两人结婚前缺乏了解,婚后感情不和,夫妻感情已经完全破裂。”只是因为同学会遇到旧情人,加快了他们婚变的进程而已。因此,笔者想说,同学聚会千万别因一时的悸动,而毁了自己幸福的家庭。毕竟同学会遇到旧情人是常见的事,有家室的同学这时一定要淡定,请用责任坚守爱情,不要老是沉浸在回忆中,把同学间那段情感作为美好的记忆珍藏起来,岂不更好!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