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地质情思  

2014-07-24 14:54:16|  分类: 有感而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边框素材 - 探矿者 - 探矿者blog

 

   探矿者 地 质 情 思

双眼
    
充盈着圣劳伦斯火山的硝烟
两耳
   
灌满了巴厘岛大海啸的叫尖

   
岁月的擦痕已变得依稀黯淡
    可你炼石焚身的笑容却灿烂依然

   混合岩化的征途上不免杂染
   裂谷地垒将你我生生隔断
   内心的褶皱虽隐约可辨
   可浑身的流线早已镌刻进玄武岩

手里
   
紧握着问天叩地的铁锤与罗盘
胸中
   
怀抱着囊括洲陆洋海的图遥感
曾记否
    沃斯托克湖封印了千年的誓言
未料想
    黑曜石琉璃映衬出万仞的蔚蓝

断裂的哀伤化作了你玉髓斑点
千枚的丝绢拭干了你“猫眼”泪涟
叠层石的层纹凝住了往昔的风云幻变
漂移过的板块拼成就今日的洋陆画卷

迎着逆冲推覆我们起舞翩跹
忍住震裂浆喷我们凤凰涅磐
透入的线理铭刻着情爱的演变
包裹的流体记录着相拥的冷暖

只要脑海中残留着太古代的沉淀
结晶分离孕育的可是新生命的华诞
地质情思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你是断层的上盘
我是断层的下盘

尽管有
    摩擦的短暂
但最终
    仍厮守离难
更何况
   我将你高举在肩
         任劳任怨

我是冷若冰霜顽固不化的花岗石
你是炽热奔放无坚不摧的柔熔岩

艳遇你
    我四肢乏力
      浑身酥软
      甘愿被你臣服收编
      随你一起翻滚流远
终迎来
    不离不弃合二为一
    共同塑就那巧夺天工的尹甸园

你是黄河滔滔
我是长江缠绵

纵然有
    横亘的秦岭重重的关山
暗相约
    在浩瀚的太平洋里见面
因此上
    我们义无返顾地向东奔腾
        以兑现那相拥无眠的千年愿

                        

 

边框素材 - 探矿者 - 探矿者blog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