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找矿到底是为了什么??  

2015-12-03 09:33:48|  分类: 矿产投资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赣北铜钨多金属成矿带已设立为国家级整装勘查区,作为第二个整装勘查区江西修水大湖塘钨(铜)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靖安县石子墩铜多金属矿勘查区-普查工作研讨会,于2015121日下午在南昌鲁味印象酒店四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有厦门钨业和赣西北地勘院及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主题是对石子墩铜多金属矿普查工作报告及如何推进勘查工作等有关问题进行研讨。

在会中关于找矿到底是为了什么?可笑的是作为整装勘查区地勘主体单位(赣北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的前任院长竟然不懂找矿到底是为了什么还在会中争论个不休。

炒院长说:找矿是为商业需要而找矿,不是为采矿而找矿的歪理论断,真让参会的地质前辈大跌眼镜。

地质找矿到底为了什么?谈点个人看法。

首先、找矿是为了工业寻找充足的粮食、为矿业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找矿

其次、提到找矿必然会引申出要有找矿的目标,那么找矿的目标是什么?目标当然是找到想要找的矿,而且是富矿。

最后、找矿要知道找矿有目的,那么找矿的目的又是什么?目的当然是为了有矿可采而找矿,而且有储量大的矿可采更好。

在当今时代饱受市场经济的严重熏陶之下,个别的地勘单位也失去了职业操守,岂会有潜在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找矿难道真的只是为了勘查工作而工作!难道是那些奸商为了商业操作而炒作吗?

在全球经济萧条之际,矿产业低迷,已造成大量矿业投资者的惨败退出,其中也离不开个别挂着资质单位的不作为或乱作为的现象,也正如以前发表本不想说的,今天全说了一文,正说明了这些问题所在,真是值的矿业权人的三思啊!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