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地质人写的情书  

2015-05-29 08:51:06|  分类: 有感而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如果你是天上的流星,那我就是地上的陨石,在你受到伤害后,我会留在你的身旁;
如果你是闪长岩中的斜长石,我就是其中的角闪石,用我的灰绿衬托出你的洁白与无暇;
如果你是一颗水晶,那我就是你的围岩,用我的血液交代你的缤纷与色彩;
如果你是花岗岩,那我就是其中的钾长石,用我的红色增添你的美艳与活力;    
如果你是斑晶,那我就是斑岩,用我的怀抱对你百般的包容与呵护;  
如果你是磁铁矿,那我就是磁性笔,情愿被你深深的吸引;   
如果你是坚硬的岩石,我就是那地质锤,在不断的敲打中碰撞出爱情的火花;
如果你是导航的GPS,那我就是南孚电池,用我所有的力量支持你的聪明与光亮;
如果你是地质图上的产状,我就是那刻度尺,用我的谨慎划出你苗条身材上的“黄金分割点”;
如果你是地质包,我会用我结实的肩膀,背着你走遍千山万水;     
如果你是远处的高山,那我就是罗盘,无论你怎么转都转不出我的镜“心”;
如果你是放大镜,那我就是细小鳞片状的矿物,专门为等待你的到来而存在
(注:别跟我说你铁石心肠,我们的地质锤就是专门砸石头的!!)
(二)
只是风化了那段距离,望见你的脸;
可是消除那段浅层,需要上百万年;
地下的挤压,侵入的熔岩。都无法阻止,本质的不变;
偶尔一个断层,我们可以相连;
但河流的下蚀让这距离,变成无限;
百万年间,变质成岩;
渐渐的被河水剥落,一同冒险;
流过河曲,走过心滩;
游玩在点坝之上,停留于三角洲边;
停留扎根,沧海桑田;
煤层与化石为伴,石油和燃气结缘;
而经历风雨的我们,结为陆源碎屑岩;
不求长生不老,不求海枯石烂;
只求下次变迁之时,与你结伴;
直到永远
地质人写的情书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