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区域断裂成矿  

2016-12-08 12:29:12|  分类: 构造地质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蒙古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形成固然与斑岩有关,但是,斑岩的形成也与历史上的区域大断裂有关系。所以通过找大断裂,也可以为寻找斑岩提供线索。毕竟,区域大断裂在遥感图上更直观。一些大断裂,特别是后期的脆性断裂,比较容易识别。比方说,阿尔金山大断裂,呈北东东向,从新疆、西藏交接处一直延伸到新疆、甘肃交界处。但是,再往东北,就不明显了。即使如此,也能发现这些超大断裂的迹象。笔者认为,这些断裂延伸到蒙古,并在遥感影像上有所显示。下面两个图为解译前后的对比,显示深大断裂对斑岩体和矿床的控制作用。
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区域断裂成矿 - 探矿者           - .
未解译前的遥感图像(以作对比)
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区域断裂成矿 - 探矿者           - .
解译后的情况
    上面这幅图是解译后为了佐证而查找的矿区构造图,与上面所说的北东东向断裂一致,令笔者有些鼓舞。这张图来自刘益康先生等人的博客找到的。
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区域断裂成矿 - 探矿者           - .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