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八大钨企积极行动 钨市场有理由期待  

2016-06-02 09:58:11|  分类: 矿产投资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7日,八大钨企的第三次会议将在潮州召开。钨精矿出现回落的背景下,本次会议的及时召开对市场而言意义重大。分析下八大钨企的产业结构就不难发现,其中全产业链企业五家,两家企业到冶炼产品,一家企业只生产钨矿。企业性质上看,国有企业占到两家,民营企业为两家。从产业结构上看,全产链企业抵御风险高,盈利模式多样,但钨矿低价亏损直接影响整个公司的利润,直接损害核心利益。从企业性质上看,国企将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和积极的响应政府保护国家战略资源的重任,也更希望钨精矿价格能够走好。
    那么本次会议有望带来哪些利好呢?
    首先,大企业救市提振市场信心,舒缓悲观的情绪。市场低价出货现象减少,市场及时出现止跌。
    第二,会上有望推出一些积极的措施,比如限产、保价、限售等措施。
    第三,大企业的积极态度代表了政府态度。不愿看到钨产业的不健康发展,是否能从政策的角度上来维护依然值得期待。
    第四,国储局的收储是否能发挥作用。在第四次收储后,国储局首次放宽了收储钨精矿的品质,白钨精矿第一次成为了收储品种,本次会议是否能继续促成钨精矿的国家收储,拭目以待。
    综合看,本次会议或将及时挽救当前市场的颓势,市场也会受到极大提振,引领钨品市场健康发展。至于市场最关注的钨产品价格,SMM认为价格基本会止跌,但大涨的可能性较小,主要是因为后期夏季的市场需求偏淡,且价格过高会带来高价库存回流市场,因此预计后期价格在当前价位基础上小幅波动为主。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