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  

2017-11-27 11:39:05|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来听一听下面三个小故事吧!

    一只骆驼,辛辛苦苦穿过了沙漠,一只苍蝇趴在骆驼背上,一点力气也不花,也过来了。苍蝇讥笑说:“骆驼,谢谢你辛苦把我驼过来。再见!”骆驼看了一眼苍蝇说:“你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你也没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没有什么重量,你别把自己看太重,你以为你是谁。”

    著名表演艺术家英若诚曾讲过一个故事。他生长在一个大家庭中,每次吃饭都是几十个人坐在大餐厅中一起吃,有一次,他突发奇想,决定跟大家开个玩笑,吃饭前,他把自己藏在饭厅内一个不被注意的柜子中,想等到大家遍寻不着时再跳出来。尴尬的是:大家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饭饱,大家离去,他才蔫蔫地走出来吃了些残汤剩菜。从那以后,他就告诉自己:永远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则就会大失所望。

    北京大学开学的日子,一个新生拦住了一个 看门的大爷,让他照顾一下箱子。第二天才发现,这个看门的大爷,竟然是北京大学副校长,著名学者季羡林。这位学贯中西的学者,竟然能够如此看轻自己,也许,正是他成为当代学人榜样的原因之一。

    很多人活得累,是因为放不下自己,放不下身段,放不下面子,总认为自己很重要,什么事都要管都要参与?其实,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你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重要,所谓的身段、面子可能只是你自己的想象。如果能够放下,随心顺意地生活,生活自然就会快乐很多。
    所有的烦恼,其实,只是自己杯弓蛇影的自恋和自虐,所有的担心和疑惑,全是自己的原因。在别人的心中,你并没有那么重要。
    生活中常常碰到的许多事,比如说了不得体的话,被他人误会了,遇到了尴尬的事等,都大可不必耿耿于怀,更不必揪住所有人做解释,因为事情一旦过去,没有人还有耐心去理会曾经的一句闲话,一个小的过失和疏忽。不用太当回事,放下自己,也是放过了自己。
    人生中有那么多事,每个人自己的事都处理不完,谁还会去关心与自己不太相关的事情?只要你不对别人造成伤害,只要不是损害了别人的利益,没有人会对你的失误或尴尬太在意的。也许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别人什么事都没有了,只有你还不能释怀。
    生活本来很简单,很多辛苦都是自找的,很多人都过于在意别人的眼光、意见,总想做别人眼中的成功人士,所以时刻约束自己,要端着身价做人,要事必躬亲,他们放不下的东西太多,这样怎么能不累?其实,放下自己就是放过了自己,这样我们就可以做一个轻松惬意的潇洒之人,做自己想做的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如此而已。
    鸟儿为什么能飞得那么高,因为鸟儿很轻,也把自己看得很轻。那些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把别人看得很重,把自己看得很轻。    决定一个人幸福与否的关键因素是他如何看待自己,而不是别人如何看待他。
    很多时候,别人眼中的你,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重要。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