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请花钱买时间,别把钱看得太重  

2017-02-11 15:13:35|  分类: 理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请花钱买时间,别把钱看得太重 - 探矿者           - .
        “富人思维”——具有着相对稀缺资源更有价值的理念,舍得花钱,买服务,买时间,买知识、买培训,买信息,舍得花钱培养深度关系,而不是泛泛的社交。

       “穷人思维”——不懂时间价值,还吝啬于花钱在教育培训上,吝啬于花钱买知识、信息,吝啬于买服务,时间不知道用来做什么,就大量挥霍。凑热闹,看八卦,为别人操碎了心,让网上的广告商把他们的时间都收割了。

       在富人的思维里,钱只是实现目标的资源之一。在钱面前,时间、人情、知识技能和商业信息都是生产资源,钱可能都不是最值钱的。做成了事情,钱自然地就随之而来。

       说起来,建立“富人思维”和脱离“穷人思维”并不容易,我们都有环境的局限性。

       “穷人思维”穷怕了,买东西图的是单纯的便宜,理论上是可以更少资源买更多数量。
       懂得花钱买了时间,到家后可以好好休息,或者运动健身,让自己有个好的精神状态。也可以用来学习或孵化新的可能性,做些工作之外的事情,没准将来做个斜杠青年,有其它收入来应对多变的竞争。

       请相信这一点,随着你的成长,钱之外的资源相比起来会更稀缺,有钱的你得学会投资去买入其他稀缺资源,为自己买入一个持续的未来。

       只有脱离单纯关注钱的“穷人思维”,建立起来 钱—时间—知识技能和情感人脉的通路,用一种不断投资未来的思路做事情,才能在未来有更多的改变。

       时常我看到的那些,寄希望于省钱、攒钱,某一天干一票大的、能一夜暴富的,都没有好结果。

       有“穷人思维”的人总想着自己只是缺一个机会,而他们忽视平时的积累。缺乏学习试错的机会、开阔眼界的机会,缺乏足够花钱买价值的正确训练机会,最后走进了对钱的偏执之中。

       可是说起来,到最后就只固守那一点小钱了,而那些通往未来的机会都被忽视而错过了,因为他们会觉得“机会太小,浪费钱?”。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