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很多优秀的人都在漂泊的路上  

2017-03-17 11:42:31|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优秀的人都在漂泊的路上 - 探矿者           - .
       当银行卡的钱用到已经不能从自动取款机取出来的时候,心里真是感到无尽的悲凉... ..
       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年少不痴狂?
       一路走来,看云赏月,忍不住,每年在新芽嫩发的日子,都想起当初奋斗的模样。用一颗朴素的心去追求未来的梦,片刻不歇,斗志昂扬。即便是岁月薄凉,也不忘初心,嗅着花香。因为我正年青,因为我在漂泊的上。走过了人来人往,不喜欢也得欣赏,我在成长。谁说我轻狂,谁笑我没理想,我迎着风在歌唱... ..
       很多人都会在同外界做比较的过程中迷失自我,以外界的标准对比自己是否不够好,不够优秀。这种标准是方方面面的,可能是金钱,可能是工作,可能是家庭原因。
       但我想任何一个指标并不能衡量你是否是个失败的人,除非你的心理状态。有很多优秀的人仍然在漂泊的路上,仍然没有看到结果,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仍然是个有价值的人。一个人若是一生都坚持寻找自己的方向,绝不退缩,那么这也会变成Ta长期稳定的工作,同样给予Ta不同寻常的价值和成就感。
        “很多人看到我的经历,会莫名觉得我能‘折腾’,有一段时间甚至有人对我说你这样四处奔波,真的好吗?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折腾代表迷茫?没有定性?我觉得这是社会的偏见。寻找方向,尝试生活本身都是有意义也是有价值的,何况与地球斗的行业?”
       每一次归零的状态,并不能让我感到失落,而是感觉到自己在某个方向上继续精进了下去。我从不惧怕这种归零,如果我能用我人生的大部分时间体会自己究竟能归零多少次,而依然不放弃,那么这也同样是我想追求的生命的意义,每个人生来总要做点什么。”
       如果我有一生的时间,需要不断地去寻找自己可以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为自己做些什么,那么我非常愿意,用这些时间来去探索、去挑战,通过不断尝试得以积累,尝试本身也是一种经验积累。
       如果一个人只做一件事,很容易被淘汰的。尝试很多,每一次的工作和方向,都需要踏实研究和学习,这种做事的能力给予人真正的底气,这种东西才不会跑掉。
       我还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知道,很多优秀的人都在漂泊的路上。很多年轻人正因为害怕,到最后什么也没有。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