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混职场,你应该知道的4个规则  

2017-05-16 12:59:24|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混职场,你应该知道的4个规则 - 探矿者           - .
 
The ant is the most industrious animal, but it most be scanty of words. —— Franklin
没有任何动物比蚂蚁更勤奋,然而它却最沉默寡言。 ——富兰克林

    无论你是刚进入职场,还是已经在职场混迹了一段时间,有些问题都无法躲避,也无法逃避,更不应该躲避,不过,当你学会了如何应对这些问题的时候,你的职场之路也或许就走顺利了,会越来越顺利,甚至将来升职、晋升、提拔的时候你也不会再担忧、顾虑。

// 01、万事开头难,做长远打算

    新入职的人,刚进入职场总是担心自己这个不会那个不会,甚至对未来产生了恐惧的情绪,但是,所有的路都要自己走,没有人可以替你摆平一切,所以,要时刻做好自己面对问题的思考能力。

    只有你自己的心态好了,一切才能慢慢好起来,调整好了以后,你就明白了,只要自己勇敢地去面对,所有的问题都不会是你想象的那么可怕,不要在困难面前轻易地低下你高贵的头颅,也只有这样,你才会变得更加勇敢、坚强。

    不可以仅仅盯着眼前,要放长远,才可能走的更远,才可以实现人生的梦想,事业的佳绩,职场的成就。

// 02、被人奚落时,要韬光养晦

    任何的一生都不可能风平浪静、一帆风顺,在职场也是一个道理,升职、加薪,没有你,暂时不要着急,深入地分析自己,看看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提升的,什么人身上的优点是自己的可以学习的,技术、能力方面还有哪些地方不能忽略,分析清楚了,就下定决心,让自己慢慢进步起来。

    被人奚落实际上是一个最好的时机,尤其是当你还不够完美的时候,尤其是自己还不能说服自己,还对自己不满意的时候,那么,你的机会就来了,这个时候没有任何人打扰你,你可以韬光养晦,破釜沉舟,不断潜心,不可以让自己变得萎靡不振,举步不前。否则,机会一旦错失,你可能会非常后悔。

    因此,在自己身处谷底的时候,看看天空,依然有一颗星星在指导你前进的方向。

// 03、择其善而从,不盲目听信

    保持内心的善意,你才会走的更远,或许你不会同意我的观点,但是,时间长久下来,你不会发现善意会对你有坏处,无论别人是怎么对待你的,都不要怀有恶意地去报复别人,因为,他对你丝毫无益,只能有害。

    有的时候,别人会给你很多建议,有的时候也会产生误导。所以,保持思想的独立,也是必然重要的,不要盲目听从别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多听取别人的意见,结合自己的实际去分析判断,筛选出精华,让自己分解认知,不盲目听信,不盲从,锻炼独立的人格。

    保持善意,保持独立人格,保持思考能力,做自己思想的主人。  

// 04、持怀疑态度,适当放轻松

    怀疑,一度会成为你进步的阶梯,但同样的,也可能会让你产生不愉快的感觉。保持怀疑的态度,同样也可以让你保持进步的心态,用自己的眼睛看待周边的一切,而不是一味地盲目相信权威的声音,从而限制自身的发展和进步。

    因此,用质疑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并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透彻分析,也许会有一个非常不错的未来。当然,在面对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会让你感觉到压力,适当地放松自己,去用变化的眼光看待问题,你会发现,自己的世界会拓宽很多。

    保持怀疑,保持独立,保持思想,你就是最棒的。

不是吗?

———————————————————————————————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