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旅游是去放松的,不是去受罪的  

2017-06-13 17:18:45|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游是去放松的,不是去受罪的 - 探矿者           - .
 
       我经常看见那些跟随旅游团去的人,你们出去看见了什么?体会到了什么?又学到了什么?真的开心快乐了吗?

       只看见他们个个都在摇头... ...

       似乎好疲惫、失落

       ........


出去旅游,真要有意义才能去啊!


        旅游是一种亲身的体验:体验离家出门的每一步路,感悟大千世界的种种不同。旅游所追求的是一种有价值的体验:在一段时间的繁忙工作后,让自己疲惫的身心得以放松,眼光得以开阔,见闻得以增长,人生得以丰富。在迷人的山水和朋友般的友情中去体会生命力、创造力的迸发,体会人与人、人与自然的真、善、美。这种体验,将造就健康、完美的人格。

       以这样的观点来反思我们当今的旅游,不尽人意的地方可谓是太多太多:每天早起晚睡、行军打仗式的行程安排,能让身心放松吗?(无怪乎有人建议在《减肥大全》一书中加入一条"奇门秘方":参团旅游)还有"赶鸭子式"的走马观花,数十分钟的景点拍照,一天数家不能不进的购物店,菜式重复的团队餐……。

       当今社会真的掉进了一个怪圈:一个一味追逐价格而忽略旅游本意的怪圈,是该让旅游正本清源的时候了。旅游应该讲品质,因为旅游本身就是注重生活品质的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人们出门旅游是为了放松与享受,去增加人生体验,去学习。花钱是为了享受,而不是花钱买罪受!

        旅游是人们放松自我、调节紧张工作生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越是繁忙,旅游越是凸现魅力,而今天,跟随旅游团能有这种条件吗?你们错了,我不是反对旅游,我是反对这种的旅游方式错了。

       你们要以自助旅游方式,才会让你享受旅游过程中最本真的快乐。

       自助游它更重视游的过程,既“旅游的过程和旅游的目的地同样重要”。要求旅游者在旅游过程中探寻旅游的本真,进而实现旅游本质的精神回归。对自助游者而言,旅游不再是购买一些纪念品,拍几张照片,而是要带回来一个故事。将自身置于一个遥远、偏僻、陌生的世界,参与当地人的生活、体验新奇的民俗,这种经历的深度和质量比参观任何大牌景区都更有吸引他们。

        
        旅游是人的天性,旅途是天才的摇篮。只有在旅途中,人类的天才智慧才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这就是旅游人生的特殊意义。当今社会,现代化和城市化正在扼杀人类的天性,割断了自然的纽带,囚禁了人类的灵魂,精神错乱,性情浮躁,智慧泯灭,感觉麻木,于是,返璞归真,向往自然,这就成为人类的本能需求。在旅游过程中,置身于天地之间,融会在大自然的怀抱,感受宇宙之间波澜壮阔的旋律,在气势磅礴的生态流中获得智慧和力量的源泉,只有在广阔的生态旅游中才能实现人类灵魂的自由!

        在旅途中,有新奇的感受,有神奇的发现,心旷神怡,离尘绝俗,生活的改观,人生的超越,进入一种新的境界,创造一种新的状态,在平凡中升华,塑造伟大的人生品格,这就是旅游的人生价值。
 

        旅游一定要有目的和意义,真正的旅行家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和伟大的抱负。由此可见,旅游是一种高品位的人生活动,没有文化积累和思想准备,没有精神境界和艺术修养,没有足够的历史地理知识,所谓旅游的意义就无从谈起。真正的旅游是一种伟大的人生体验,旅行者不一定是伟大的人物,但伟大的人物一定是伟大的旅行者。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世上没有不爱江山的英雄,唯有江山之美可以铸造英雄的魂魄!

        在旅游过程中感受天人合一的境界,激发灵感,孕育思想,培育豪情,创造奇迹,在旅途中感悟人生的真谛,在旅途中实现人生的升华,这就是人生之旅的伟大意义。走出家门,来到远方,为什么要浪迹天涯?因为我们的灵魂在寻找家乡!
 
        旅游已成为许多人的时尚。不少人在富裕之后,把钱花在旅游上。这反映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追求也有了质的提高。怎样玩得好、玩得痛快,成为一些人的目标追求。不过.大多数人可能认为旅游就是游山玩水,是有钱人的时尚。其实不然也。那么,旅游的真正意义何在?旅游的实质何在? 

        其实,旅游和事业紧密相连。“游历”、“游学”、“游宦”这几个词人们并不陌生,这都是由旅游衍生出来的。旅游不仅仅是消遣和娱乐,旅游更是一种学习。可以说,旅游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锻炼的过程、陶冶的过程。在旅游过程中,旅游者有机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事物,采掘各种各样的知识。通过旅游,可以使我们提高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身体,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事业心;陶冶性情,提高审美情趣和意识。单独旅游,可以锻炼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性格;集体旅游,可以培养团结友爱的品质和相互帮助的团队精神。
 
        有人说,旅游好是好,就是太苦太累。在家百日好,出门一日难。我说这些人是叶公好龙。他们实际上不懂得旅游的乐趣,把旅游简单地看成是游山玩水。比如,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能从所到之地得到一些对自己对社会有用的东西,丰富自己的知识,增长自己的阅历。在旅行过程中,开展或是参加的各种主题游活动,就很有利于培养人们的品质,把旅游融人对人的培养、对人的塑造的教育活动中去。

        阿姨、大叔、大哥、大嫂们,再参加旅游团的方式去啦!旅游一定要自助游才有意义,希望人人都能带有目的性的、自由自在、放松自我地旅游去吧!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