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追求钱』不如让自己值钱  

2017-06-03 10:43:36|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追求钱』不如让自己值钱 - 探矿者           - .  

     一、比赚钱更重要的,是你越来越值钱。

     在时薪固定的情况下,每个小时,你收获到的个人成长度比其他人密,你就更值钱。

     做同样的工作,我比你的工资更高,我就更值钱。

     同样的任务,我完成的效率比你高,多出来的时间拿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我就更值钱。

     很多人升级了这个认知后,就会开始花时间、金钱、精力、注意力在值钱的事情上。你的做法固然没有错,可是如果你没有赚钱的综合实力,值钱了也不代表拥有了赚钱的能力

     这个世界,并不会让每一颗金子都闪闪发光!怀才不遇比不成才,在某种程度上更加让人绝望。

     二、关于值钱问题,怎么做才算是为未来的赚钱能力做有效的价值提升?

     价值的有效提升,绝对需要一系列的向外能力:能说会写,并且宣传自己于无形。

     大部分的人,把过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内功的修炼上,练就一身内功,却没有施展的舞台。

     也有一部分的人,把过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外在的包装、宣传上:观众被你看似包装到位的舞台所吸引,但你的内功不够,人们或者选择中场离场,或者选择到此为止。

     真正的价值提升=向内能力+向外能力集合

     这样的公式用在职场当中也相当合适。

     人生从你进入职场的那一刻开始,就应该清醒地意识到职场和校园最大的区别是,你再也不能凭借自己的默默努力拿到一纸好成绩而成为万众瞩目。你能具备做的每一件事,都要恰如其分的让你的公司、上司、老板知道,这样才会有你真正价值的提升。

     为什么我们都认为外向的人更加容易做成一件事,大部分的情况下并不是外向的人懂得更多而是外向的人自带宣传属性,他(她)做的事情更容易为众所周知。

     所以,我们在提升自己的内在能力时,一定别忘了,像写作、沟通、演讲、人脉经营等等能力,才是你展示内在能力有效出口哦!

     大家仔细想想,身边那些会赚钱的人,极大概率都是综合实力极强的人

     闷声发大财是指你赚了钱后不一定要大声宣扬,却常常被误解为默不作声就能赚到钱。

     当然,也有这样的例子,但在这样一个万事万物快速迭代到你甚至无法察觉的时代,除非你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做任何的一件事,都不能养成总是死磕小概率事件的习惯,你需要在大概率当中走出的适合自己的一条路。

『追求钱』不如让自己值钱 - 探矿者           - .

     真正赚到钱的人,他(她)得到的绝不仅仅是物质而已,而是一个人自身大而全面的能力提升。你会发现,他(她)接下来做的所有事情,都会变得相对容易。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