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跟领导相处,高情商的人都做这三点  

2017-06-26 07:33:45|  分类: 情感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情商,在职场中异常重要。很多优秀的人,因为不懂处事原则,在职场中混得并不好。

      职场中,高情商的员工,都是这样与领导相处!

1. 少说多做

      很多员工,跟领导汇报时喜欢多说插话,其实这样很容易让领导厌烦。

      记得刚入职那会儿,我总想积极表现自己,但效果并不好。有一次,向领导汇报任务完成情况。我说:“领导好,这个任务目前完成状况不好,上游专业提条件太迟,影响咱们进度。”

      领导说:“那你有没有主动去找上游专业?”我急忙说:“我找了,他们一直提不出来。”

      领导不耐烦的说:“你先听我把话说完。”我说:“我真的找了,不信领导可以问小王。”

      领导说:“你先听着,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找了上游专业,他们仍没有回应,你再跟项目经理沟通下。最后,发送邮件给我并抄送项目经理,作为沟通结果的留存,为以后时间滞后的原因留下依据。”

      有很多次跟领导汇报,为了撇清自己的责任,我插了很多话。

      其实,跟领导沟通时,我们先多听,等领导全部陈述完毕我们再做原因的解释。且沟通前尽量多做,把可以想到的解决方案都尝试了,再去沟通汇报。否则领导会认为你是个问题狂人,对你来说并不是好事。

      少说多做,不插话,多做事,会逐渐赢得领导信任。

跟领导相处,高情商的人都做这三点 - 探矿者           - .
2. 知己知彼

      很多人,工作中随意而为,不懂领导性格和喜好,经常无意惹领导发怒。

      职场中,尤其是刚进入一个公司,我们要多观察领导平时的言行,了解领导的喜好,避免触及领导厌恶的地方。

      小王在一家公司入职,平时工作中大家积极努力,整体氛围不错。小,由于刚进入这家公司不久,并不了解领导的品行。

      小认为只要努力完成工作就好,没有过多留意领导的性格喜好。记得,有次周六小为了完成任务,他主动在公司加班。

      那天,小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需要跟领导沟通否则难以继续进行。此时,小想尽快把工作处理完毕,便给领导打电话,希望马上解决问题。

      结果打通后,领导有点生气说:“我现在正跟家人共度时光,周末时请不要打电话跟我谈论工作的事。如果真有急事还望发邮件,我会抽时间处理的。”

      小本以为自己周末加班会赢得领导满意,殊不知领导不希望非工作时间员工的肆意打扰。小没有提前了解领导的喜好,最终令领导不爽。

      其实,周末小的领导喜欢下属发邮件处理问题。他的领导不喜欢工作和生活混为一谈,而小没提前调查,结果碰了一鼻子灰。

      知己知彼,充分了解领导喜好后处事,方能如鱼得水。

跟领导相处,高情商的人都做这三点 - 探矿者           - .
3. 按时完成任务

      职场中,不要总找客观理由,领导交给的任务要按时完成。

      你可能跟领导私下关系不错,但这也不能忽略按时完成任务的重要性。工作任务就是我们的职责,而且领导也有业绩要求的压力。

      小吴在一家公司工作,他业余爱好是足球,在学校也是校足球队球员。他的领导是足球迷,业余时间小经常跟领导去踢球,他俩私下关系甚好。

      有一天,领导交给小一个任务,小比较慵懒一直拖延不做。眼看任务期间要到,小开始恐慌,最终任务没有完成。

      小来到领导面前,堆笑说:“领导您好,这几天家里有事没能完成任务,您看能不能宽限几天?”小本以为跟领导关系不错,领导会网开一面。

      结果领导生气说:“工作不是随意开玩笑的,你知道如果现场耽误一天我们将损失多少经济吗?我劝你下次再也不要出现此类情况,限你一天之内完成任务,否则我安排其他人顶替你的职责。”

      小有点惧怕,赶紧回到工位拼命加班。

      按时完成任务是我们的工作底线,跟领导相处时切莫拿私交来拖延任务,否则受伤的是你自己。

跟领导相处,高情商的人都做这三点 - 探矿者           - .

      少说多做知己知彼按时完成任务,跟领导相处,高情商的人都做好这三点,非常重要。

      工作中,你认为应该如何与领导友好相处?不妨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