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任何渴望自由的人,都不能忽视“钱”这件事  

2017-06-06 14:17:46|  分类: 理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任何渴望自由的人,都不能忽视“钱”这件事 - 探矿者           - .

      人在追求内向平静时,才会人生自由。在实现财富自由之前,钱是极为紧要的事。

      什么是财富自由?就是不再因为钱而被迫出卖自己的时间。也有人把它叫做“Fuck Money”——当你遇到很难缠的人,尽管他很重要,但如果你能对他说出“Fuck You”而完全不用担心其他,那么你就自由了。

      实现财富自由,需要依靠明智的投资。绝大多数人想到投资理财时,大脑里都会浮现金光四溢的画面,很少去考虑风险这件事。但这件事是第一重要的。

风险意识最重要

      有一个很反常识的结论:熊市的时候,亏钱的人少;牛市的时候,亏钱的人多。

      很多投资大牛都说过:投资的第一件事就是别亏钱。要培养理财能力,第一步就是抛弃道听途说的习惯,改掉一夜暴富的心态。

      因此,别轻易去炒股之类的,除非你懂一个行业或者一个公司;买理财产品时,年化收益率超过20%的别碰,高收益率一定伴随着高风险的。

趁年轻,买点保险

      当我们在投资理财时,还需要注意防范意外出现的事件,这些事件可能会让我们的所有积蓄都一扫而空。比如交通事故、重大疾病,对普通人来说,如果没有保险,一口气要付50万以上的医疗费用,都特别困难。

      如果想要了解保险,我总结了这几点,能遵守就行。

      1、别买储蓄型保险,买消费型保险。保险中介一定会极力劝说你买储蓄投资型保险,别听他们胡说,因为这类保险总价高提成高。买保险时,要做好这笔钱花出去没回报的准备,因为保险保障的是风险,为了避免我们被风险击垮,复出一些金钱是值得的。

      2、年轻人要买寿险和重疾险,而且要买长期的,而不是一年一次的。年富力强的工作者,是一家人的家庭支柱,如果不小心倒下了,会给家庭经济情况带来毁灭性的打击,所以一定要提早预防。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状况,长期保险不能拒保,而且保费不会增加。如果买一年一次的,当你的身体状况变化时,他们可以拒绝续保,或者大幅提升保费。

      3、如果父母年龄超过60岁,给他们买保险就不划算了,因为保费很高。最好的方式是学会养生锻炼,或带他们定期身体检查,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

赚钱的最好方式是理解一个行业

      很多人反复比较财付通、余额宝等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说实话,没有必要。这些短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最多相差2-3个百分点,只有当你的流动资金量级达到百万以上时,它们才会产生非常重大的差别。

      你应该把大量的时间和经历,花在理解一个行业上,这才是发家致富的正道。这件事有多重好处。

      1、理解行业,有助于你做好本职工作,升职加薪。大多数人,在35岁前,最主要的财富都来自于本职工作。

      2、理解行业,有助于你发现创业机会。你在科技媒体上看到的故事,比如一个人不懂某个行业,杀进去做成功了,这种情况在现实状况中是很少出现的。现实世界最常见的情况是:你摸清了一个行业的关键点,并且掌握人脉和技能,顺利成章地出来创业,然后做成了。

      3、理解行业,有助于你获得高额投资回报。当你非常懂一个行业以后,即使你不创业,你也能判断出哪些是行业内的好公司,你可以去买上市公司的股票,还可以去投势头很好的创业公司。

      OPPO和Vivo这两家出货量在全球都排前五的公司,它们的“幕后老板”是同一个人,段永平。更有趣的是,段永平据说是某段时间内,中国持有苹果股票最多的人。正是因为他一直在硬件和手机行业拼杀,他才能比其他人更明白苹果的价值。

      不过,并不是在一个行业里干过10年,就能理解一个行业。怎么才能做到理解一个行业呢? 

      1、从理解你所在的公司开始。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了解公司哪些业务挣钱,整个链条如何运转,公司的优势,以及面对的挑战。仅凭观察不够,还需要和许多部门及同事有深度的交流与合作。

       2、了解你所处的行业。当你对所在的公司足够了解后,可以把目光投向行业。公司竞争对手有哪些?它们的优劣势是什么?这个行业的上下游分别是什么?另外,你还需要在这个行业认识足够多的人,因为很多知识是“内隐知识”,在公开渠道找不到它们存在于内行的大脑里

      3、更深入地参与到行业中。你可以组织行业内的交流,你也可以成为行业内的顾问,你还可以参与到某些创业公司的业务中。深度的参与,会让你更好地理解行业的本质。

      正是因为对一个行业有足够的认知和经验,才能做出精准的判断。而这种判断,在其他人看来或许是疯狂的。

      对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成为“炒股神话”不可能,借P2P发财也是痴心妄想。在一个行业里扎下去,理清行业脉络和利害关系,建立自己的情报网和人脉网,在此基础上,不论是做投资,还是创业,才是普通人实现财富自由最靠谱的唯一方法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