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他演讲了什么?  

2017-07-15 15:46:38|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正值“毕业季”,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出现几个精彩的毕业演讲。而在中国有两位作家——莫言以及刘震云的演讲等等。大多数的演讲总会用很长的时间来为毕业生送上祝福,然而最近这位在网上很火的演讲却并不是如此。

       罗伯茨【罗伯茨】是是美国两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首席大法官。首席大法官是美国最高司法官员,领导最高法院的事务。次是受邀来出席自己儿子的中学毕业典礼,在演讲中他说:“毕业典礼的演讲者一般都会祝你好运并寄予你好的希望。但我不会,我会告诉你为什么。”接下来他说的一段话,成为了这一周以来中美两国媒体报道中的热门内容。他说:

       我希望在未来岁月中,你能时不时地遭遇不公,唯有如此,你才能懂得公正的价值

       我希望你尝到背叛的滋味,这样你才能领悟到忠诚之重要

       抱歉,我还希望你们时常感到孤独,唯有如此,你才不会视朋友为理所当然

       我祝你们偶尔运气不佳,这样你才会意识到机遇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从而明白你的成功并非天经地义,而他人的失败也不是命中注定

       当你偶尔失败时,我愿你的对手时不时地会幸灾乐祸。这样你才能懂得互相尊重的竞技精神的重要

       我希望你常被人无视,唯有如此,你才能懂得倾听他人有多重要。也祝你感受切肤之痛,从而学会同情

       无论我祝愿与否,这些事都会发生。而你能否从中获益,则取决于你能否参透这些苦难中传递的信息

       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都会看到不同的情况。

       大部分的观点认为,罗伯茨以一个全新的视角,来教会孩子们来如何正确看待未来会遭遇的挫折与坎坷,以及如何从失败中汲取有用的营养。这比起单纯的祝福更加有效

       然而,与此同时还有人觉得,这样的挫折教育对于中学刚毕业的学生来讲有些太残酷了。更有人说苦难有可能让人越挫越勇,但更有可能让人就此堕落,人并不是一定要切身经历这么多苦难才能明白世界的美好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