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第一次采集指纹打卡有感  

2017-09-14 08:24:23|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采集指纹打卡有感 - 探矿者           - .

      几十年来的野外工作热情或激情也好,今天提起这样的问题,好像自己目前迷茫,没有方向,知道要努力的道理,但是却偏偏提不起劲来。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先要解决有劲儿的“源动力”。

1

      源动力的问题本质上就是针对个人现实,看清自己自由的未来。

      针对个人现实,这里主要指的是我家庭环境中并没有当官或者开公司的背景,职场只能靠自己打拼,靠不上背景。

      再看可以实现自由未来的起点标准。

      经过大量的现实案例统计和总结。

      想要个人自由的起点,未来的出路是:要么高管,要么自己干【体制内,类体制除外】。

2

第一次采集指纹打卡有感 - 探矿者           - .

      从社会结构中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这条路并不容易。

      如果说10个人中有一个中层,那么可能20~30个人之间才会有一个高层,老板则更为激烈。

      这个竞争的压力不会轻松。

      在职场,人人都想自由。

      人人都想赚的更多。

      人人都想独立自主,能自己决定自己的发展。

      这些不是凭空存在,任人拾取,而是附着在一家家公司之内。

      但是一家公司的资源、权力、机会有限,人人都想获得的极大好处,必然会产生激烈的竞争。

      就好比最近的热门电影《敦刻尔克》,德国为什么要发动战争,本质上还是德国资源不够,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又没有合法的获取途径,黑心非法去抢了。

      当然职场绝大部分的竞争是合法的竞争,在既定的范围内,有限的人数之间展开。

      跟社会上都是少数人控制着绝大部分财富总量的道理一样。

      职场也是少量的人控制着一家公司的绝大部分资源、权力和机会。

      这些人主要是公司的老板、高管们、少部分中层。

      其他人,如普通员工,甚至大部分中层,大多是在执行层面,来实现高层的梦想。

      不能跟市场连接的人,最终会受制于平台,失去自由的未来。

      越大的公司,螺丝钉越多,如果不做变化,等到不在年轻,精力有限,后面的竞争者都年轻能熬夜学习力强,就会被容易取代。

      看清这里的逻辑关系。

      自己的未来要自己掌握,不要寄希望于老板或平台。

第一次采集指纹打卡有感 - 探矿者           - . 

3

      如果不愿意活在底层成炮灰,趁有机会的时候就要拼一次,反正再差,不会差过现在。

      创业带来给我最大的经验就是,事情是越做越活,方法论越来越多,不敢向前,才是最差的选择。

4

      很多人把工作看成是计件奖赏,今天我在这待了多久,老板给我多少钱,我能换多少吃的,就是这种很原始的折合方式,所以老板要设置打卡机,要查岗,就是认为这样的员工到处都是,接着员工和老板斗智斗勇,将宝贵的精力消耗在这种毫无意义的打卡机上。

哈哈!

不想多说啦!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