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进入状态下的神奇魅力  

2018-02-10 11:01:54|  分类: 情感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魅力是来源于您那无私奉献,不图名利的高贵内涵。
 进入状态下的神奇魅力 - 探矿者           - .

        “魅力”(英文charm)它有一种能使人开颜、消怒,并且悦人和迷人的神秘品质。是人在完完全全投入的状态下产生的“超爽”的快感。人们感受到魅力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完全投入到这种活动当中,暂时忘掉了自己,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自我处在一种完全地平静安详的状态,感觉时间停滞或者完全消失,有一种深深的愉悦和满足的感觉。

        当一项活动有足够的挑战,但是你的技能又可以和这个挑战相匹配的时候,魅力就可以产生。一个特别好的有成就感和满足感的事业其实是可以让你产生很多魅力的感觉。曾记得小时候第一次接触到煤矿,被它那黑色有金属光泽而发亮所打动,遇火即可燃烧,心里深深地感想到要么有一天,我也能找到煤矿快乐心情。从那以后,我爱上了找煤矿的兴趣,周末偶尔常会跑往矿山里去... ...

        每当在野外发现了新构造界面时,对我来说就是魅力的体验。能把我的观点可以让更多人看到,从中受益,给了我极大的喜悦。那种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的状态,自问这是魔法(magic)吗?当然不是!但这种转变确实让我感到奇妙(magical)。当一个人的心态变了,所有周围的一起都会发生变化。圣雄甘地曾讲过:“在这个世界上,你必须成为你希望看到的改变。”

        通过长期野外作业,我感受到了魅力和使命感,在这一生继续我的地质和无休止地奔跑的一种工作方式,这就是我一生最大的收获。

        魅力有时就像流星一样是不可思议无可理喻的,它能吸引其他人对它作出更多的感情、时间、物质上的投资。

        一旦有了魅力就会让你获得成功,但成功者必须具备有三个条件:

        一是了解自己的优势

             二是拥有健康的身体

                  三是要有一流的情绪

        做到这三个方面,自己就会更加自信,魅力自然就会拥有,成为个成功的人就不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了。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