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三观不合,勿为友!  

2018-04-10 08:47:47|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观不合,勿为友! - 探矿者           - .
 
 
三观之异同

1、古代三观是指佛教中的台宗之重要法门,为教理实践修行之骨架,系对一切存在之一心三观,即空观、假观、中观称"空假中为三观。一念之心,不在内、不在外、不在中间,称为空;一念心具足一切诸法称为假;一念心,非空非假,即空即假,称为中。若从假入空,知俗假是空,真谛中道亦皆是空;若从空入假,知俗假是假,真谛中道亦皆是假;若入中道正观则知中道是中,俗假、真空亦皆是中!即以一观而皆通为通相三观。若人离三观而不合,勿为友之理曰

2、现代三观人们常调侃的三观不正、毁三观,三观在这里不仅仅指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可以是物质守恒、能量守恒等多数促成人们对传统事物既定认识的理论。世界观是指人们对生活于其中的整个世界以及人和外在世界之间的关系的根本观点、根本看法。人生观是指是对人生目的、意义的根本看法和态度。价值观是指一个人对周围的客观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一个人的三观决定了他对客观世界的看法和道德的理解及底线。

      人能成为朋友,靠的是相同的志趣,也就是看待事物的立场与观点接近。真正的朋友应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乃至理想追求,或者说,朋友应该是同道。古人称之为「道不同,不相为谋」,用现在的话来说,叫做「三观不合,不相为友」。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三观不合的人,所说的话难有交集,更谈不上碰出火花,寒暄片刻尚可,相处时间稍长,便如鸡同鸭讲,彼此都觉得索然无味,甚至有可能互相伤害。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是看你不顺眼的。没关系,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相安无事便好。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若他们走进不了你内心,就只会把你的生活搅扰得一地鸡毛。

      如果我们一路同行,那便风雨同舟;如果我们只是彼此的过客,那便淡淡一笑,无需多言。若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
    
      人生就像一列行驶的列车,中途陆陆续续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人只是擦肩而过,有人会短暂停留,也有人陪你一直到终点。当有人要下车的时候,你可以目送他的背影逐渐消失,但是不必追。

      因为,分别,不会让你们渐行渐远;而三观,才是你们之间最遥远的距离。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