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践行记忆中的梦想  

2018-04-21 14:25:31|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践行记忆中的梦想 - 探矿者           - .
 
         每个人都有可能在年少时,有一段刻骨铭心曾经想实现的梦想......

        随着时间、环境的不同,为了不顾一切地追寻着年少的梦。却会因在异地而发愁。当年和自己可能是有一个约定、可能是一个承诺、也可能是一则青涩的梦想。长年奔赴在外,让时间冲淡了乡愁,在这平凡无趣的生活里,时刻仰望着梦想的实现。

        我既没有惊人的身世际遇,也没有异于常人的超能力,更没有优越的体能或智力,但是,我具有天然的特质由內而外慢慢地展现出来,每一次之行都能如愿实现。

        什么是最寂寞的地方?连梦都达不了的地方最寂寞。什么是最懊恼的事情?年少轻狂的未竟之梦,最容易抱憾终身。

       在现实中一直未曾停下脚步,并持续刻画着新的历史起点,只是许多被过去的苦所羁绊的事,却往往无法迈入现实的洪流。人当然是会做梦的生物,而且人会随着经历、逻辑思维的不同而做出不同的梦。在“梦”与“现实”交织之下,必定会失去某种珍贵的东西。那或许是一种成长中历练的代价,付出相应的努力,才能享受到最后的幸福。

        为了实现梦想我守住了心,不会被琐事挡住了真正重要的事情而分心。不忘初心,当过了一年、五年、十年、二十年、四十年后,回望过去,发现自己的注意力都是放在了紧要的事情上,却还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常常在自问、常在思考,这一问问出了我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有着不同的答案、不同的排序,问出了童心梦想已实现了,那就是自己能读书、旅行,全家人幸福、健康、开心、快乐
践行记忆中的梦想 - 探矿者           - .
 
        我人生初心的约定,就是能去看看高山的巍峨,能去看看流水的悠长,能去看看大海的深邃,能看看星空的浩瀚无际。每走一步都是自己重要的思想大转变。

        实现梦想永不遗憾!......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