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防范尽调三问题  

2018-05-13 19:17:37|  分类: 矿产投资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防范尽调三问题 - 探矿者           - .
  
      针对具体的矿业项目,本次尽调遇事又要说这么几点重要的事。资产投资方因不同的目的,有权决定采纳尽职调查所有方法或其中几种,下列常见的三个问题需要引起特别注意:

      一、不能人为割裂技术尽职调查与法律和财务尽职调查之间的关系:

      比如澳洲Valmin规范2015年版第3.1条款明确规定:胜任人(Practitioner)必须具备法律、财务等方面的胜任能力,即技术尽职调查必须涵盖必要的法律和财务尽职调查等方面的内容。依据笔者的理解,技术人员不是律师,也不是会计师,但是技术人员在开展技术尽职调查时需要调查重要的涉及技术性问题的法律和财务问题,以及律师和会计师不能胜任解决的问题,只是最终涉及法律和财务方面的尽职调查结论需要由负责法律尽职调查和财务尽职调查的律师或会计师给出。缺失关键性法律和财务尽职调查内容的所谓技术尽职调查是不完整的,如矿权的合法性状态和经济参数。

      二、尽职调查不能代替可行性研究:

      可行性研究是针对已完成的资源量估算结果进行以资源开发为目的的技术方案优化和经济论证,如果将可行性研究比作“会计员”,则尽职调查就是“审计员”,是对包括可行性研究成果资料的调查。在重大技术方案不存在问题的情况下,尽职调查人员可以修正可行性研究的有关参数(可行性研究和尽职调查开展的时间不同)。

      三、下列情况需要特别注意:

      人为设施障碍导致尽职调查人员不能履行尽职调查之责(如投资方不授权时)、或不能完成野外考察、或不能开展专用对口的访谈、或缺失必要的关键性资料和参数、或不能独立完成采用验证工作等,对尽职调查人员因各种原因导致尽职调查工作不到位,或实际充当为业主摇旗呐喊角色的,需要特别警惕。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