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关于我

笔名探矿者—一个立志执着于探索自然和学术的“打工者”。1962年5月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找矿系,地质调查专业 工学学士 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以及矿床学和矿床地球化学研究。在该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三十多年来的地质勘查和找矿经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认识了矿产资源在地壳中的成矿机理,掌握了构造控矿因素与成矿地质规律对找矿预测的意义。本人的专长是既懂理论研究、也精通矿产勘查,善于将两者紧密结合,因而有关成果受到各地政府的关注及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要拒绝“不可能主义”,要做一个“可能主义者”  

2017-03-16 16:28:03|  分类: 人生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拒绝“不可能主义”,要做一个“可能主义者” - 探矿者           - .
       要成为“可能主义者”,无论你的人生看起来有多黑暗,请拉高你的视野,看看有什么可能性。
    先来听一个故事:
    一位退休英国教师无意间发现以前学生写的一叠作文簿,题目为《未来我是……》。学生们对于自我的未来设定多种多样,教师感到很有趣,并且萌生一个念头,想看看这些学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没有。教师在报纸上刊登了这则“寻人启事”,收到了许多学生的来信,唯独一位叫做戴维的学生缺席了。一年后,教师收到内阁教育大臣的来信,信中说:他正是戴维,而他清楚地记得,他当年的作文里写着,未来他将成为内阁大臣。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你认为你是什么的时候,你就是什么,当你认为你可能成为什么的时候,你就可能成为什么。心理学中有一个概念是“自我意象”,大概意思就是:我是我认为的我。一个人总是对自己说“差不多这样就可以了”或者“随便吧”的时候,他对待生活的态度也会是“差不多就可以了”。一个人总是对自己说“还不够”或者“要做就做最好”的时候,积极向上就会成为他的生活方式。如果一个人不断对自己强调“我要成为大人物”,他的未来就更有可能成为“大人物”。
    这在心理学上也叫心理暗示。心理暗示的力量很强大,完全可以影响一个人的言谈举止。
    凡能成功的人必是心怀着强烈的成功欲望。“我成功是因为我志在成功。”也正如自信是人生的第一桶金”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要有自信,然后也要有心理暗示,因为心理暗示是有科学依据的。美国《研究季刊》曾报导过一项实验,证明心理练习对改进投篮技巧的效果。实验将学生分成三组,第一组每天练习实际投篮,第二组学生不练习,第三组学生用头脑想象投篮。20天后,第一组进球增加了24%,第二组毫无进步,第三组进球增加26%。这项实验表明,想象中的练习和实际练习一样,也可以提高实战经验。因为,一个人在想象中建立的自我意象,会对现实中的行动起到了奇妙的影响作用。

    心理暗示有几条规律,可以启发我们如何更好地利用好这种暗示方式。

期望定律
    如果我们对某件事物怀着非常强烈的期望时,我们所期望的事物就会出现。

重复定律
    任何事物经过你不断的重复,将会得到不断的加强。只要在你的潜意识里不断地重复一些人、事、物,它们最终都会在潜意识里变成事实。

惯性定律
    任何事情经过你持续不断地加强过后,它到最终就会变成一种习惯。

显现定律
    当我们对一件事情持续寻找、追问答案的时候,这些答案最终都必将显现。

    这些规律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能不断地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暗示自己是位“大人物”,暗示创业可以实现一个很大的目标,它最终都将成为现实。就像很多人都会采用的一个方法,每天清晨起床对着镜子说“我能行”,久而久之,我们会真的觉得自己能行,做起事情来就更有信心,也更能成功。

    成功者曹德旺打小就是个“可能主义者”,他为自己设定了一个很大的目标,并且认为它完全有可能被实现。在他还处于青少年时,早已在心底埋下一个志向: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出人头地,无论涉足哪个领域,一定要在那个领域里做到最好!这正是他的野心,想在某一个领域里造成轰动性的影响,从而让自己的名字不是被淹没在茫茫人群里。因为抱持着这种可能主义,他非常自信努力,最后成功创业,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对于心存高远者而言,不断地寻找爬升的阶梯,去触碰自己心爱之物,这才是他们的宿命,只要爬升到那一层放置着自己梦想的阶梯,他们才会心甘情愿地停下脚步。这就是心存高远者的广阔视野。在这种广阔视野,他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也能容易去解决掉一些琐碎的小事。这正是全局性思维,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大局观或格局。把自己当成大人物,同时也是培养自己全局观的过程。
    立志者如果想永远保持心存高远,不怕周围人的嘲笑是最重要的一点。

一个人在说出自己的伟大志向时,会被嘲笑。

一个人在说出伟大志向后,却一时半刻无法实现,会被嘲笑。

一个人在说出伟大志向后,最终失败,也会被嘲笑。

那些拥有伟大志向的人,只有在成功的时候,才不会被嘲笑。

    警惕!人言可畏,嘲笑可以击败太多人的斗志,压缩太多人的志向,最后让他们龟缩起来,被迫承认自己只不过是一位普通得再不过的普通人。所以,立志或创业者在确定伟大志向后,在把自己看成一个大人物后,就不要畏惧旁人的笑声。

    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既不需要通过别人的同意,也就不需要讲述给别人听。
    给自己加油,给自己打气吧!

    成功的时候,推开窗子,看看外面(寻求更大目标);失败的时候,擦亮镜子,看看自己(找出不足),只有这样你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2013年08月31日 - 探矿者           - The Prospector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